《广告摄影》实验教学大纲

1.课程名称:《广告摄影》  

使用实验室 : 新闻传播实验中心

适用专业 : 广告学专业

 

2. 学时数:

 

3. 本课程实验教学目的与任务:

       本课程运用实验教学手段,通过教师示范,结合教材和多媒体演示,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摄影基础技术知识,并具备独立完成广告摄影画面的能力。

 

4. 考核与评分:日常操作结合作品提交考核,占本门课程成绩的60%-70%

 

5.实验时数分配表: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时数

已开未开

每组人数

实验类型

备 注

1

照相机、镜头基础使用

12

1

演示型

 

2

传统暗房与数字影像处理

9

1

综合型

 

3

影室人工光使用

9

2

综合型

 

6. 该门实验课程中各实验项目的内容与要求:

      1. 照相机、镜头基础使用:照相机基本结构原理、光圈原理、快门原理、摄影曝光、镜头焦距、光及白平衡……通过各部分内容学习了解技术与影像画面效果间的关系。

       2. 传统暗房与数字影像处理:传统感光材料冲洗印放照片,基础暗房加工、数码摄影基础知识、图片编辑制作软件……通过传统及现代影像处理技术的学习形成编辑制作广告画面的能力。

      3. 影室人工光使用:人像摄影灯光运用、静物及商品摄影灯光运用、创意摄影灯光运用……通过灯光效果的拍摄学习,掌握将文字创意转化成为视觉形象的能力。

 

7. 参考书目:

       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中国中国摄影出版社,2000

 

8.实验开出率:100


Copyright © 2002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