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视频内容制作》实验教学大纲

1.课程名称 :《音频视频内容制作》
使用实验室 : 新闻传播实验中心

适用专业 : 新闻传播学


2. 学时数:54学时


3. 本课程实验教学目的与任务:

     学生通过试验鉴别各时期的音像作品技术特征,掌握数字数字音视频作品的制作原理,实现音视频作品制作。


4. 考核与评分:提交实验作品。


5.实验时数分配表:


实验项目名称
已开
未开
每组
人数
实验
类型
备 注
1 音频节目编辑制作 27 已开 1 综合型  
2 视频节目编辑制作 27 已开 1 综合型  


6. 该门实验课程中各实验项目的内容与要求:
     音频编辑制作的内容与要求:掌握在全数字环境下音频节目的录音、MIDI编辑制作、软音源应用、音频编辑制作、效果处理和缩混、生成压缩多种格式音频文件及转换,实验结果是为音像、电子、网络、广播、电视制作录音节目。视频编辑制作的内容与要求:视频节目的摄制、用光、配音、配乐、画面剪辑、特技应用、特效应用、字幕和字幕特技应用、音频效果应用、生成压缩多种格式视频文件,试验结果是为音像、电子、网络、广播、电视制作录像节目。


7. 参考书目:
     《电脑音乐制作大师》 师勇编著 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2000年
     《Premiere Pro 1.5》 陈伟等编著 北京电力出版社 2005年

8.实验开出率:100%

Copyright © 2002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