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网易新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学生摄影展于元旦开幕。五位学生摄影师的22幅作品入选。入选主题涵盖了人像、风景、航拍、纪实等多个领域,以年轻人的视角体察社会,观察生活,以90后的镜头纪录2018年的故事与成长。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摄影实验教学历史悠久,1955年人大新闻系成立之时就建立了新闻摄影实验室,在全国新闻院系中起步最早。

       本次摄影展为“新闻传播实验实训孵化平台建设与研究”项目重要成果。该项目旨在整理新闻传播实验教学在学生作品指导环节的体系结构与建设要点,以《跨媒体传播实验》等多门实验课程为支点,以期能在新闻传播实验教学学生作品制作环节提出新的运行思路与指导方式。


2018年11月29日,北京大兴,雾霾中刚刚盖上金顶的大兴国际机场。

2018年7月29日,重庆綦江古剑山,几经翻修的净音寺虽然没了千年古刹的古韵,却焕发出新的生机。

2018年10月2日,北京门头沟灵水村,灵水村又称为灵水举人村,古代曾出过多名举人,却一直隐匿在山里,少有外界打扰。

2018年11月29日,北京大兴,大兴国际机场的配套地面设施施工中。


                 


广东 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灯光秀)  作者说明:自由在高处


广东 深圳  作者说明:路灯和车灯交映,像是地上的银河


台湾 桃园(也许是)   作者说明:红绿灯前,机车上的温情


北京 健德门   作品说明:恣意


匈牙利 布达佩斯   作者说明:雨天,伞下,便是家














陈知建(陈赓之子)与陈昊苏(陈毅之子)在人民大学八百人大会场

2017年9月,为庆祝人大80周年校庆,将军合唱团在人民大学八百人大会场进行演出。图为陈知建(陈赓之子)与陈昊苏(陈毅之子)在会场观看演出。


人大老红军徐景秋老师

2016年10月,随人民大学代表看望徐景秋老师,摄于徐老师家中。

徐老师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党员,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


陈昊苏(陈毅之子)在人民大学八百人大会场

2017年9月,为庆祝人大80周年校庆,将军合唱团在人民大学八百人大会场进行演出。图为陈昊苏(陈毅之子)在会场观看演出。


胡福明到访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2018年12月,人民大学校友胡福明到访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图为胡福明观看大屏幕中展示的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陈锡添到访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2018年12月,人民大学校友陈锡添到访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图为陈锡添与新闻学院师生进行会谈。



Copyright © 2002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