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20年度学生摄影展开幕,9位同学的22幅作品将在明德新闻楼五层和演播厅区域展出。摄影展开幕的同时,第一期摄影训练营也正式启动。同学将通过这两项活动,获得融媒体时代关于新闻摄影技能的全新认知与锻炼。



图1:张辉锋教授致辞



本次活动由人大新闻学院联合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网易青媒计划共同主办,人大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锋教授为此次活动致辞,《摄影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邢江进行了精彩分享。最后同学们在邢江老师的指导和点评下,当堂完成了命题“我是谁”的作品摄影训练。

图2:《摄影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邢江主讲第一期摄影训练营


图3:网易资深内容策划王超与《摄影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邢江共同为影展作品入选同学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由实验中心明新影像工作坊承办。明新影像工作坊成立于2010年,最早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实验中心的助管团队,在承担日常设备管理和学生作品课外指导的基础上,逐步扩充,成为一个能够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孵化平台。“学生年度摄影展”为工作坊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

以下为部分入选作品。




《今古古今》-陶心怡




《看见她》-孙琦



《秋日正午》-张洁凡



《老城》-谢望海



《山庄雪夜》-郝峒



《勇》-涂艺秋


《知三观景台 朝霞》-张天弛


《“看我的签名”》-张子涵



《开门见寺》——傅磊



(文/罗雪蕾 图/孙琦)




Copyright © 2002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