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摄影世界携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合作摄影训练营(第二期)暨2021年度学生摄影展于人大明德新闻楼三层演播厅开幕。

摄影师孙琦:

2020年过得太过恍惚,走出去的次数少了,但更多地思索平凡的场景如何拍出不凡。

2021,愿从细微处,多思多做,不负时光。

《等待》

拍摄于2020年校园健美操大赛,彼时选手们正在后台等待最后的返场时刻。

《久别重逢的校园》

这是时隔八个月重返校园后,孙琦拍下的第一张照片。夏日炎炎,草木青葱,校园一派生机勃勃。

摄影师涂艺秋:

如今的谭嗣同故居是大杂院,建筑破败而拥挤。

2017年起谭嗣同故居即浏阳会馆启动腾退工作,目前仍有56户居民不愿离去。

《故居今照》

拍摄于今冬初雪日。俯视下,位于菜市口大街的谭嗣同故居在雨雪中呈现飘零之感,早已没有当初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荣光。

摄影师峒:

新闻学院18级本科生,无功利的审美愉悦者。今年的疫情让人们难以团聚,但不妨即刻起飞,在京郊一览天上人间。

《孤鹤独飞》

I'm not single. I'm solo.

《光影栅格》

栅格,缝隙里洒落的光影。

摄影师傅磊:

《天门山》

疫情期间,大雾中的张家界天门山一景,神似游戏《只狼》中的画面,萧瑟肃杀。

  

《灵猴》

疫情期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的幼猴,大圣若有童年,大概也如它一般有灵性吧。

摄影师龚雨晨:

18级新闻学院本科生,拿起相机至今已经三年了。

喜欢在取景框里看世界,用摄影记录生活。相机似乎成为我的感官工具,代替我去感知、去表达、去讲述一个女孩所看到的一切。

  

《翩跹》

照片拍摄于人大的健美操比赛现场,恰似一个决定性瞬间:光洒在舞者身上,定格的是青春。

摄影师张洁凡:

2020年,我们观察世界的方式照旧,世界却变得不像往常,变数多过于想象,快门也变得难忘。

今年的照片来自古村和地铁,在传统和现代的时空里,仍有一些角落留给坚守,纵使世界变化,平静和温暖从未离开

图一:《古村老人》

图二:《孩童的目光》

图三:《疫情前的北京》

图四:《消失的扇车》

摄影师陶心怡: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喜欢拍身边的人们,早起或晚归,闹市或静巷,撞见一些人和一些事。

我想,人文摄影最吸引我的,不止是画面构图和色彩,更是画框里的人在抓拍那一刻,天地间仿佛静止的一份默契

图一:《夜归》

图二:《早市》

 

图三:《伴》

摄影师超越:

2020年拿起相机的次数明显比往年少了,一个原因是疫情限制了我外出探索世界,另一个原因是我不得不因为后期规划放弃一些摄影的时间。

摄影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件需要美丽需要成果的事,它只需要帮助我记录下我所体验过的最真实的世界就可以了。

Copyright © 2002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