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实验教学中心共有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38人,其中正高级10人,副高级14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24人,硕士学位的9人。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分布在新闻采访写作、新闻编辑、广播电视新闻、摄影、广告与公关、传媒经济、新媒体、出版、新闻理论等九个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人员构成合理、梯队完整。为了更好的为实验教学服务和利用好课余时间,实验中心从本院的在校学生中挑选出5名学生助教用于日常工作的协调。

网上预约系统

为规范实验中心设备的使用,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保障设备安全,实验中心还搭建了实验设备借用的网上预约系统,并规定所有的设备和实验室的借用必须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才能借出。

网上预约系统对学生提出了必须提前两天进行设备预约的要求,以及采用分配动态机时的方式进行管理,无计划或超过给定机时不能借用设备,由此培养学生对设备的使用进行提前规划,并且对使用时间能精确控制的良好习惯,同时,系统还对设备的借出次数和人数进行了相关统计,便于实验中心对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通过该系统的运转,实验中心的设备得到了较高效率的使用,同时,也为实验教学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途径。


Copyright © 2002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