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与会领导

莅临新闻传播实验中心指导工作


文科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4月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莅临新闻传播实验中心指导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教授陪同参观了融媒体与智慧传播创新孵化平台和学院演播。周勇院长介绍了新闻传播实验中心的发展历史、设施设备、融媒体与智慧传播创新孵化平台、演播技术发展,实验室建设与定位等方面的情况。



新闻学院实验中心发轫于1955年人大新闻系成立之时建立新闻摄影实验室,系全国最早的文科实验室之一,亦是全国新闻教育机构中最早成立的实验教学平台20世纪80年代中期和90年代初期,新闻传播实验中心又相继成立广播电视实验室和激光照排实验室,实验室的个数和规模不断扩大,覆盖的专业领域不断增加1997年,人大新闻学院将摄影、广播电视、报纸新闻采编、媒体管理、网络新闻传播和广告制作等各种专业实验功能加以整合,正式组建新闻传播实验中心”;2000年,实验中心通过北京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室评估2006年,实验中心成为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实验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2年,实验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新闻传播实验中心响应新文科建设的时代号召,在传统实验室的基础上推出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融媒体与智慧传播创新孵化平台、明新影像工坊等跨学科的虚拟仿真实验室,不断示范引领国内新闻传播教育机构的实验教学模式革新和演变。


(图/文 新闻学院实验中心

Copyright © 2002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